English

李鹏会见布隆迪国民议会议长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布隆迪国民议会议长恩根达库马纳一行。

李鹏说,我们对布隆迪政府、议会和人民重视对华关系,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的立场表示赞赏,对布隆迪政府、议会和人民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李鹏说,巩固和发展长期稳定的中布友好合作关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和需要,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人民的友谊一定会不断巩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不断向前发展。他重申中国支持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立场,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特别是非洲国家保持着兄弟般的友好关系。

李鹏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正在进行的第十个五年计划的有关情况。

恩根达库马纳重申布隆迪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