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太原重刻“三晋文哲壁”文字说明

接受本报和有识之士善意批评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9月18日电太原有关部门接受本报和广大有识之士的善意批评,现已决定重刻鼓楼广场“三晋文哲壁”上的文字说明。今天,记者见两名刻工正冒雨打磨壁上原来的文字说明,两名刻工正在重新打磨光的壁上刻班婕妤的文字说明,原来刻的“班捷妤”已改刻为“班婕妤”,原来难以辨认的篆体字也变成美观大方、漂亮舒展的现今印刷物通用的楷体字。

“三晋文哲壁”是竖立在太原鼓楼广场南端、旨在弘扬山西历史文化名人辉煌成就的大型碑刻。碑上原来的文字说明由于未经有关专家审查,错误和不规范之处随处可见,引起许多人士的不满和忧虑(详情见本报9月15日一版消息《太原“三晋文哲壁”错误百出》——编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