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美恐怖暴力事件中 中方伤亡人数未增加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迄今为止,中国政府没有收到在此次恐怖暴力事件中中方人员伤亡的新报告。

有记者问:中国公民在此次恐怖暴力事件中的伤亡有无进一步的情况?

朱邦造回答:连日来,中国驻美使馆和驻纽约总领馆以及驻美其它各总领馆积极走访医院、学校等地并与美有关部门以及各华侨华人社团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情况。迄今为止,我们没有得到有关中方人员伤亡的新的报告。另,原家属报告死亡的陈小兵的朋友谭雪蕾告,9月13日关于陈的死亡报告系误报。陈本人已于9月16日来电话报平安,称事发时被困在办公楼地下室,后来被救出。

朱邦造说,中国政府及驻外使领馆非常关注旅美港澳台同胞在此次美遭恐怖袭击事件中的安全情况。应驻香港公署的要求,我驻纽约总领馆已积极协助查询香港同胞的情况。在香港特区政府提供查询的名单中,现查明3位中国香港公民失踪,他们是黄绍祥,董政平,沈诗煌,我们已与黄、董家属取得联系。中国驻美使领馆也随时准备向在美台胞提供必要的协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