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塔利班呼吁阿富汗人民 警惕美可能发动的进攻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伊斯兰堡9月18日电据美联社援引阿富汗塔利班官方的巴赫塔通讯社18日的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呼吁阿富汗人民警惕美国可能发动的进攻。

报道说,塔利班领导人还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准备与美国入侵者进行圣战”。该通讯社还说,美国对本·拉丹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它是(美国)进攻阿富汗的借口。

美联社报道说,塔利班最高权力机构部长委员会副主席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17日晚在电台发表讲话时说:如果美国进攻我们的家园,那么阿富汗人民就必须进行一场“圣战”。

与此同时,据设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援引阿洪德发言人的话说,阿洪德在电台的讲话并不是宣布对美国进行“圣战”。但他又说,如果美国进攻阿富汗,阿富汗肯定会进行一场“圣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