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士服务团到江西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9月18日电时近中秋,今天上午,南昌滨江宾馆小会议室里却春意浓浓。省委书记孟建柱、副书记步正发等省领导在这里热情地欢迎中组部、团中央赴赣“博士服务团”到来。

此次赴赣“博士服务团”先期到来的成员有11位博士、硕士,他们平均年龄不到40岁,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共青团中央、清华大学、北京医院等中直单位、科研院所,将在江西挂职工作一年。孟建柱谈笑风声地与服务团的博士、硕士们进行着交流。他说,江西是革命老区,是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是新中国诞生的摇篮。改革开放以来,江西经济得到迅速发展,但是,跳出江西看江西,立足全局看江西,江西与兄弟省市、特别是与沿海发达地区的差距还很大。当前,全省上下思发展、议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氛围正在逐步形成,过去那种因循守旧、小富即安的老观念正在逐步扭转。中组部、团中央联合开展的“博士服务团”工作,既是智力扶贫的新形式,又是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同志们来到江西,必将给江西带来新观念、新知识、新信息,同时带来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必将有利于促进江西的经济发展。孟建柱说,江西各级党委和政府,尤其是组织部门、共青团组织以及博士团的接收单位一定会为博士团的同志们创造工作条件、解除后顾之忧,使大家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加工中心高级工程师沈健博士这次挂职任江西稀有金属钨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九江有色金属冶炼厂副厂长。他代表博士团全体成员激动地表示,一定会把江西作为第二故乡,热爱江西、关心江西,支持江西的工作,在未来的一年里,尽心尽力为江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