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通手机用户数突破2000万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彭琦 我有话说

联通公司近日发布了2001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显示,联通的移动电话用户数达2019.9万户,比上年底增长58.2%,与中国移动公司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与此同时,联通在服务地区内的市场份额从上年底的22.7%增加到26.3%,当年净增市场占有率达到36.1%。移动电话用户总通话量为158.2亿分钟,比上年同期增长105.8%,每月每用户平均通话分钟数为162.1分钟,每月每用户平均收入为人民币92.5元;中国联通的GSM网络已经全面覆盖了服务区内的所有市县,并与44个国家和地区62家运营商开通了国际漫游业务;公司的移动电话短消息业务量增长迅速,上半年短消息使用量达到2.3亿条,每月短消息发送量由2001年1月的105万条上升至6月份的近1亿条。

随着服务地域扩大和用户数量增长,联通的国际国内长途、数据和互联网业务量呈现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IP电话和普通长途电话累计通话时长达到24亿分钟,为上年全年的2.5倍,长途电话去话通话时长市场占有率达到5.6%;165互联网用户累计使用时长达到35亿分钟,为上年全年的11倍。联通基于电路交换的193长途电话业务开通运营地市达到300个,IP电话业务开通运营地市达到306个,并在47个国家和地区开通国际漫游业务,165互联网业务开通运营地市达到230个。目前,联通作为支持移动通信、国际国内长途、数据通信及互联网等不同运营网络共同平台的光纤传输网络总长度已扩展至24万公里。其中,长途光纤骨干传输网达到7.1万公里,分别比上年底增长53.8%和26.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