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邮政向互联网转型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李松 我有话说

我国邮政事业在10月份将实现重大转型。中国邮政利用将推出的“混合信函”电脑寄信业务(PC—Le tte r),开始涉足互联网,并力争在数据通信、电子商务领域中建立自己的根据地。

电脑寄信业务是中国邮政首次利用互联网技术发展传统信函业务,它将改变沿袭几百年的传统信函和邮局窗口服务的方式。有了电脑寄信业务,互联网用户只需安装一种桌面邮局软件,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或办公室中使用专用的电脑寄信软件写出图文并茂的信件和尽显个性的家信或商函。邮局信函服务器负责接受用户发出的信函文件,同时自动完成信函的计费、分拣和转发等工作。由专用信函封装设备在目的邮局(即收信人所在地)完成信函的打印封装(全密闭、全自动),然后进入邮政投递网由邮递员投递到收信人手中。

中国邮政混合信函业务采用邮资卡计费方式,通过桌面邮局软件用户将卡内金额充值到用户账号中,便可以使用该项业务。电脑寄信的资费标准是单页信纸的信函,每封收费2元,多页信纸的资费最多不超过3.5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