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托普的移动梦想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托普能够全面进军手机市场,所依赖的无外乎以下几个方面:

托普的软件开发能力

托普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就是托普软件。托普软件每年都能够获得几近完美的收益,每年的财务报表都会给广大股民带来欣喜,也令众多效益不佳的上市公司汗颜。但托普仰仗的可不是托普软件的资金,而是其团队经验和软件开发能力。目前,托普专职从事软件技术开发的人员多达2000多人,面对未来手机市场的增值服务,这支软件开发团队将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

托普的信息增值服务平台炎黄在线

当托普的手机正式推出后,当年构建炎黄在线网络平台的想法终于浮出水面。托普构建炎黄在线网络平台的初衷就是搭建面向未来的网络与电子商务、物流平台。但在这个平台上到底跑的是什么车,当时谁也不了解。根据托普对未来融合市场的总体判断,互联网是无法摆脱的核心环节,另外一个环节就是互联网接入环节。这也就是托普打造手机航空母舰的最核心的想法。也就是说,托普之所以做手机产品,并不仅仅局限于通过手机销售本身为托普带来巨额的利润,而是依靠手机市场的开拓,带动托普软件与信息技术增值服务市场的开拓,带来托普对未来融合的网络接入设备的技术与市场的把握。

托普的机构设置与核心团队

托普是从集团战略角度看待托普手机项目的。为此,托普专门成立了“托普移动通信”专项工作团队,从集团内部抽调了大量的精干管理与业务团队,支持托普移动通信的发展。托普具有自身竞争优势的“托普中央研究院”,有2000多名专职的软件技术研发人员,从政策角度上也向“托普移动通信”全力倾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