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托普手机的发展战略

2001-09-1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托普历来的风格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的。“TOP111”手机,只是托普进军手机市场的第一步。今后,后续产品也将逐步面世。为此,托普制定了“三步走”的手机发展战略。

第一步:全面导入市场,参与竞争。为此,托普准备了第一款主打产品“TOP 111”。这款产品,托普采用的是全国市场全面推进的策略。围绕“TOP 111”,构建、磨合营销体系,做好第一次亮相。

第二步:全面占领重点区域市场。按照托普自身的发展计划,托普会按计划、有步骤地占领区域市场。为此,托普从产品层面、营销层面等各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第三步:面向全国,着眼世界。当然,实现这一步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但托普有信心,也有决心长期参与手机市场的竞争,提供针对手机的增值服务,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作为首家进军手机市场的IT厂商,托普还是有很多可以自豪的地方。通信市场相对于IT市场而言,两者的市场竞争状况很不相同。国内成长起来的IT厂商,在市场营销环节、人员经验、物流经验等各方面都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实力。可以说,IT企业本身遵从的游戏规则与通信厂商有很大的不同。从融合的角度看市场,未来已无所谓IT或是通信,大家都要面对同样的竞争局面。谁能够更早切入这一市场,谁就能最终占领制高点,掌握扣响未来的“敲门砖”。这就像传说中所讲的阿里巴巴念动的“芝麻,开门吧”。谁先念动,无尽的宝藏就会展现在谁的面前。

当然,这些还都只是托普打造未来的战略构想,是否能够实现还有赖于托普的自身努力与未来市场的检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