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牢记党的宗旨服务百万农家

湖南衡阳市新华书店
2001-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唐湘岳 通讯员 成新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9月24日电湖南衡阳市新华书店经理封期楚今天对记者说,党的形象的好坏牵涉到一个单位的兴衰,为此,我们书店按照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在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方面作出了6条规定。

这6条规定是:领导干部不准参加任何形式的剪彩、庆典;不准接受任何形式的馈赠;不准以权谋私,安排子女就业;带头移风易俗,婚事丧事简办;干部下乡,一律在食堂就餐;要求每位党员扶持一个“精神贫困户”。通过党员干部带头,衡阳市新华书店凝聚了人心,形成了一种团结、奉献,奋进的氛围。近几年,衡阳市新华书店每年将上万册图书送往穷乡僻壤,帮助14个贫困乡建成了万册图书室,使上千农民依靠书本上的科技知识脱贫致富,从而密切了党与群众、部门与农民之间的血肉联系。

衡阳市新华书店系统有员工1700多人,党员200余人。近几年来,该店坚持“牢记党的宗旨,服务百万农家”不动摇,不断改变干部作风,积极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实现销售、利润、上缴税金总额连续5年全省第一,被新闻出版总署评为经济效益和优质服务“双优”单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