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莫桑比克客人

2001-09-25 来源:光明日报 罗 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莫桑比克共和国议长穆伦布韦和夫人一行。

李鹏指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莫桑比克议会的关系。议会之间开展友好交流有助于人民之间加深相互了解,建立友谊,也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的全面发展。

李鹏说,中国一贯支持广大非洲国家捍卫独立和主权以及发展经济的努力,支持它们独立自主地选择适合自己国情的政治制度和发展道路。加强和发展同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将继续遵循“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对非关系基本原则,与包括莫桑比克在内的广大非洲国家共建长期友好、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

李鹏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方面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