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智能化全光通信网在沪开通

2001-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谢 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24日电我国第一个商用智能化全光通信网日前在沪正式开通,并作了现场应用演示,人们亲身感受到了宽带传输的魅力:既可以十分便捷地点播影视节目,又可举行电视会议,还可开展远程教育、医疗,而信号来源稳定,画面没有跳跃闪烁,声音和动作同步配套。与世界发展水平同步的上海“全光网”最近已通过了国家863计划验收。

全光通信网是光通信升级换代技术,它采用光波分复用技术和光交换技术,使通信网络在不增加光纤的情况下能够大幅度地增加带宽,在光层实现极短时间内的自愈保护和恢复。由上海全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开发成功并实现商品化的光交叉连接设备和光分插复用设备是全光网核心节点设备,其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具有多项创新特色。

据悉,目前已有1000多个用户开通了上海全光通信网应用服务;该网络公司近日已与云南有关方面签约,将为我国西部第一个全光通信网——云南昆明宽带网一期工程提供技术、设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