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考核内容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
2001-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通讯员 蒋 宏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24电“党委坚持每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年终考核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考核内容;修订并实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明确各级党政一把手是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上述几条,是记者今天在上海交通大学采访中了解到的、该校党委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

该校党委书记王宗光说: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中强调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上海交大党委认真学习和领会江泽民同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党的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要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党风建设。

上海交大党委在加强和改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过程中,重在治本,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不仅落实了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工作,重视信息、信访工作,而且推进了领导干部在任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去年开始对7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对5个单位进行财务收支审计和内部控制制度的调查和评审。

学校还规范了党员干部从政行为,严格执行纪律。对选拔党政领导干部明确必须在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民主推荐和民意测验,没有经过民主推荐的不考察,多数群众不赞成的不提拔任用,年度考核和届中、届末考核,民主评议中不称职票数超过三分之一的领导干部免去现职;实行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制度和试用制度,建立推行干部任用失察失误追究制度。积极推行校务公开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职代会、民主党派和兼职监督员队伍的作用,为党风建设献计献策、实施民主监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