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病毒“尼姆达”可能导致泄密

2001-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杨 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今天,许多人打开电脑,正准备开始新的一周工作,发现网络速度慢得要命,电子邮件怎么也收不下来,正常的工作受到了严重的干扰——电脑病毒“尼姆达”在我国大规模发作了。

这种名为“尼姆达”的新型电脑病毒是从上周二开始通过因特网传入我国的。据瑞星科技公司的反病毒专家介绍,这种病毒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网络共享资源和微软的服务器软件三种途径进行传播,而且传播速度极快。换言之,只要是在因特网上收发电子邮件或浏览网页,就有可能感染该病毒。

同时,瑞星公司反病毒专家指出:对于拥有局域网的单位而言,“尼姆达”病毒最大的危害在于该病毒在感染计算机后会改变系统的安全机制,自动解除系统中的安全、保密设置,使原先保密的文件任何人都能读到,有可能造成泄密的后果。因此,它的危害性比此前声名狼藉的“红色代码”、“SirCam”等电脑病毒还要大。这位专家提醒用户,要对该病毒引起足够的重视,根据自己的网络环境及时地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