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京剧院推出第二个金秋演出季

2001-09-25 来源:光明日报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年前中国京剧院率先在京剧界推出演出季并大获成功。今年他们又推出第二个金秋演出季,于9月25日至10月31日在长安大戏院、人民剧场、保利剧院和北京大学演出《欲望城国》、《江姐》、《油灯灯开花》等新戏和复排优秀剧目《初出茅庐》及《凤还巢》、《杨门女将》等传统戏和保留剧目。

新戏《欲望城国》是莎士比亚剧作《麦克白》的中国版,该剧由两岸戏曲名家吴兴国、魏海敏、刁丽、黄炳强共同演出。《初出茅庐》是著名剧作家马少波在20世纪60年代创作的优秀作品,久违京剧舞台,此次由于万增、黄炳强等主演。此外,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袁世海将为观众奉献《群英会·回书》一折;久未登台的李光将出演《闹天宫》;于魁智、张建国等6位京剧研究生班学员将作专场演出;刁丽、李岩、陈淑芳、魏积军等将演出《现代京剧精粹演唱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