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约“收获”行动结束

2001-09-2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地拉那9月25日电斯科普里消息:正在马其顿进行短暂访问的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5日宣称,旨在收缴阿族非法武装武器的北约“收获”行动已经完成,并达到了预期目的。

据阿通社报道,罗伯逊在同马其顿领导人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截至目前北约多国部队已经收缴了马其顿阿族“民族解放军”3381件武器,超过了北约与“民族解放军”协议规定的3300件。他认为,此次行动为马其顿的和平和解除阿族武装“作出了贡献”,罗伯逊同时呼吁马议会及早批准和平协议。

据悉,北约将从27日起在马其顿开始名为“红狐”的新行动,其部队人数将大大减少,主要任务也仅限于保护即将到达的国际观察员的安全。此次行动将由德国负责指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