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公报精神落到实处 把党风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各地干部畅谈学习六中全会公报的体会
2001-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综合各地9月27日电(记者 杜弋鹏、刘昆、李陈续、赵秋丽、刘先琴)今天一早上班后,记者在各地采访,发现许多地方和单位在组织学习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公报。大家表示,党中央从战略高度出发,敏锐地抓住当前党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采取果断的措施加以解决,这是密切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保证我国现代化建设健康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公报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杨效春说,中央用一次全会来专门研究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历史上,党从来都把党的作风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上,从第一代领导核心到第二代领导核心,对党的作风建设都有专门的论述,谆谆告诫全党务必保持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面向世界,提出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这是高瞻远瞩的警示。党的作风总的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不能不警钟长鸣。

桂林工学院党委书记陈大可教授说,六中全会公报指出,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这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陈大可说,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他们的作用体现在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他们的存在是整个社会全部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他们在物质生产中的地位从根本上使之成为社会生产力的直接体现者。我党要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群众还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迄今为止,所有科学技术文化成果都是人民群众所创造,一切精神财富的最终源泉在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党要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同样离不开人民群众。

安徽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黄德宽说,学习十五届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联系到高校工作的实际,我们深刻体会到责任重大。高校是高级专门人才的摇篮,高校党的建设直接关系到培养人才的质量,深深影响着党风和社会风气。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的思想,培养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学生中间和教学科研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以自己的行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师生员工,胸怀理想,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勤奋敬业,乐于奉献,形成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从而对党风和社会风气产生积极的影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山东济宁市委书记贾万志对记者说,干部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作风正,则形象好,威信高,事业有成;作风不正,则形象不好,威信扫地,事业受损。要把党风建设好,必须认真贯彻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必须真抓实干。“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贾万志说,我们要把心思用在实干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时间花在解决具体问题上,从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起,把“七一”讲话和六中全会公报精神落到实处。河南省新闻出版局局长、党组书记刘海程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在世纪之初发表,意义深远,针对性强。《决定》在“三个代表”论述和“七一”讲话基础上,系统阐述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将促进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步伐。新闻出版部门是思想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这个领域的党建工作尤为重要。近年来,河南出版局党组始终抓紧党的作风建设,以制定规章制度保证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队伍的好作风、好表率。全局所属的20多个基层单位,每年都要进行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评比先进,每年都有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省直党委、纪委、监察厅在全省推广了我们的做法和经验。学习六中全会公报后,我们方向更明确,信心更坚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