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师大祝贺何兹全教授九十华诞

2001-09-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肖黎、马宝珠)今天,鲜花、笑语、祝愿交织在一起的北师大英东楼学术报告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庆祝何兹全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七十周年暨九十华诞研讨会在这里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出席会议。季羡林、任继愈、田余庆、宁可、王桧林等100余位专家学者到会祝贺。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陈文博首先致词,高度评价了何兹全教授对我国历史学研究与历史学教学的贡献。他说,何兹全先生是我国誉满史学界的老前辈、著名学者,是德高望重的资深教授,他的治学领域宽阔,学风严谨,硕果频出。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理论有深厚的修养,对历史研究有独到的见解。他的爱国主义精神、追求真理的勇气、树木育人的品质、为人师表的风范是值得人们学习的。

林甘泉、王天有、齐世荣、刘泽华、龚留柱、漆侠、郭预衡、刘家和、赵润生等教授相继发言,回顾何兹全教授对自己或所在单位的帮助以及与他的学术友谊,称赞他为中国史学界作出的重要贡献、一生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可贵品质以及90高龄仍在历史研究与教学前沿辛勤工作的奋进精神。

北京大学、河南大学、南开大学、华侨大学、聊城师范学院、国家文物局等单位向何兹全教授和夫人郭良玉女士赠送了花篮,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等发来了贺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