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文物博物馆开馆

2001-10-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今天,北京师范大学文物博物馆正式开馆。该馆所藏文物被专家学者称之为“时代连续、种类丰富”,在考古学、历史学和文物学方面具有较高学术价值。

据悉,北师大文物博物馆现有各类藏品2万余件,分为石器、甲骨、铜器、佛教造像、唐三彩、瓷器等六大门类展出。其中所藏的殷墟甲骨、商周铭彝、唐人写卷、徽州文书、明清瓷器都堪称文物精品;比较完整的新莽货币及韩林儿、李自成等农民起义政权所铸钱币也颇为引人瞩目。我国著名文物专家朱家先生认为,该馆所藏文物门类齐全、质量较高,是全国高校当中一流的文物博物馆。

北师大文物博物馆负责人施建中教授介绍说:该馆所藏文物大多为该校老校长、我国著名历史学家陈垣先生在任时从社会上购得,还有历史系师生野外工作时从民间征集的,是百年北师大积累的文物瑰宝。博物馆开馆后将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和中小学校组织学生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