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昌推出“首义文化周”活动

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
2001-10-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0月6日电流金十月,缤纷江城。武汉三镇推出的旨在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的“首义之旅”,构成了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的主调。今天上午,在武昌首义广场开幕的“首义文化周”系列活动使“首义之旅”达到高潮。

武昌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历史名城,在这里打响了辛亥革命第一枪。辛亥首义文化底蕴厚重,武昌现有辛亥革命遗址、旧址、纪念建筑物10多处。连日来,市民们纷纷参观武昌“红楼”——起义军政府旧址,拜谒孙中山先生铜像和“三烈士”雕像。今天的开幕式邀请辛亥革命志士熊秉坤之子熊辉到场,邀请宋庆龄的扮演者、表演艺术家肖慧芳登台献艺。有关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

据武昌区委书记张学忙介绍:“首义文化周”系列活动,将以各种不同的文艺形式,歌颂“敢为天下先”的首义精神,颂扬辛亥革命志士的“铁血精神”,讴歌辛亥武昌首义的丰功伟绩,展示武昌人以“三个代表”为指导,与时俱进、振兴武汉的时代精神风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