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书画飘香两岸情

2001-10-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10月6日电海上升明月,两岸共此时。两台以“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期盼祖国统一”为主题的书画艺术展,相继在福州拉开帷幕。以书画为纽带,增进两岸同胞情谊,两台书画展使榕城的国庆黄金周活动飘满浓浓书香和情愫。

今年是辛亥革命90周年。对于这场由中国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领导的伟大革命,每一位中华儿女都不会忘记。为了隆重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和福建金帝集团于5日至7日共同举办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期盼祖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为主题的《王渊华竹片书法艺术展及盼统一万人签名活动》。

王渊华是蜚声海内外的中国竹片书法艺术家,他于十年前首创的竹片书法被誉为“天下独家”。本次书法展将展出全部用竹片创作的百余幅不同书体、各种风格的作品,并将首次展出各三千多字的自撰文《坚持统一,共抒真诚——我与蒋纬国先生的交往》、《坦怀无愧民族心——我与陈立夫先生之间的交流》等长卷。展览期间还将举行盼统一万人签名活动,表达炎黄子孙反分裂、盼统一的共同愿望。

由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单位主办的《纪念辛亥革命90周年,榕台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又将在福州画院开幕。榕台两地书画名家在参展的同时,还将联手现场泼墨,创作大型书画,以抒发期盼统一之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