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决战前的沈阳

2001-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随着中国队与阿曼队比赛的日益临近,沈阳城已被浓浓的期待气氛所笼罩,整个沈阳像一座即将启幕的大舞台,只待明天晚上那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五里河体育场周围现在最为抢手的是五星红旗和为中国队加油助威的喇叭,各种和十强赛有关的纪念品也成为这里球迷争相购买的商品。让人想不到的是,凡是刊登有十强赛消息的报纸居然也成了“紧俏商品”,如果你在大街上拿着一张报纸,肯定会有不少人追着你问:“你这报纸是从哪儿买的?”

沈阳市里几乎所有的饭店、酒楼都悬挂出了“为中国队加油、为球迷服务”之类的横幅,而且都准备了大屏幕电视,为的就是让那些不能亲临赛场的球迷营造出现场的气氛。据说沈阳的许多酒楼现在已开始大量屯积啤酒,免得到明晚时啤酒“断档”。

明晚中阿之战的球票现在已成了沈阳炙手可热的商品,在五里河体育场外,一张原价200元的球票如今已涨至800元,这个价格据称已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的“之最”。

(本报沈阳10月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