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年志愿者为节日添彩

2001-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国各地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走进社区,走进千家万户,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又添一道亮丽色彩。

首都高校的青年志愿者首先想到的是同老人们一起过一个团圆节。9月30日上午,北大爱心社的8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他们长期结对服务的香山老年公寓,他们用轮椅推着20多位常年行动不便的老人登上了香山,陪老人一起游览了香山,成为当天香山最动人的景致。83岁的吴文泽老人激动地说:“我很久没有上香山了,今天这么多孩子陪着我们一块登山,这个节过得真好!”同一天,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来到了海淀区芙蓉里小区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了月饼和水果,并为他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陪他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铁道系统的近5万名青年志愿者,活跃在万里铁道线和全国各大火车站,开展“保安全、树形象”活动,为广大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在河南,青年志愿者组织利用“双节”假期广泛开展志愿者“爱心包”活动,将一个个装满各种慰问品和社会各界爱心的“爱心包”送到了老红军、老干部、老模范、老党员和见义勇为英雄及其家属和其他困难群众手中。

此外,安徽、广东、江苏、浙江、广西、重庆、四川等地的青年志愿者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