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应约与布什总统通电话

2001-10-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国家主席江泽民10月8日晚应约与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

布什感谢中国政府就反对国际恐怖主义所发表的有力的声明。他说,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对付恐怖主义的威胁。他还表示,期待与江主席于即将在上海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会晤,进一步就广泛的问题交换意见,以推动美中两国之间的合作。

江泽民感谢布什总统打来电话。他重申,中国政府历来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我们支持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分别通过的有关决议,支持反对恐怖主义的行动。我们注意到,总统先生多次表示,有关的军事行动只针对恐怖主义活动的具体目标,而不针对阿富汗人民和穆斯林,采取措施避免伤及无辜百姓。我们认为,坚持以上原则对有效打击恐怖主义是十分重要的。

江泽民强调,中美作为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两个国家,对维护亚太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负有共同的责任。中方愿与美方一道,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