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举行纪念辛亥革命九十周年招待会

2001-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全国政协办公厅今晚在政协礼堂举行招待会,欢迎出席辛亥革命90周年纪念活动的海外来宾、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主要领导人的亲属和朋友、当年参与和帮助过辛亥革命的有关人士的亲属以及其他方面的人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出席招待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主持招待会并致祝酒辞。他首先代表李瑞环主席、钱其琛副总理和全国政协各位副主席,向出席招待会的海外来宾和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他说,9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结束了在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对中国社会进步产生了巨大影响和推动作用。这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重要转折点和伟大里程碑。孙中山先生和民主革命先驱们建立的丰功伟绩永垂青史,他们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后人。

叶选平指出,今天,当我们缅怀孙中山先生等民主革命先驱的业绩和精神的时候,正值人类迈进新世纪。我国人民正在江泽民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并加快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三步战略目标的新阶段。作为孙中山先生事业的继承者,我们要发扬“一往无前,愈挫愈奋”的精神,继承“唤起民众”、“振兴中华”的伟业,团结海内外一切热爱祖国的中华儿女,胸怀祖国,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振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