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反贪污大会在布拉格开幕

2001-10-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0月7日电第十届国际反贪污大会于7日晚在布拉格开幕,大会的主题是“共同打击贪污腐败——制订战略、评估成果、改革反腐倡廉机制”。

会议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300多名专家学者将通过参加100余场研讨会和报告会,评估以往反贪污计划的实施成果,探索新的斗争方式,制订更有效的战略方针。本届大会为期5天,由透明度国际(廉政与反腐败国际)捷克分部和捷克政府联合举办。

中国监察部高级监察专员刘丽英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本届大会。刘丽英团长说,中国政府反腐倡廉的决心很大,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她希望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加强与各国同行的交流,同时增进国际上对中国反贪斗争的了解。

国际反贪污大会是国际性非官方专业研讨论坛,始创于1983年,每两年举行一次,其宗旨是推动各国及各地区的反贪污工作,预防和惩治贪污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