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实施宣传思想战线拔尖人才工程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12日电(记者李陈续)经安徽省委、省政府批准,安徽省委宣传部已正式启动宣传文化单位“四个一批”拔尖人才工程。按照工程实施规定,省直属社科研究、新闻出版、文化艺术等领域入选的宣传思想工作者中的优秀人才,经年度考核合格后,将给予年津贴2—3万元。

长期以来,宣传思想工作者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但另一方面,宣传文化战线又是众所周知的“清水衙门”。为全面推动安徽省宣传文化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给予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以强有力支撑和保障,安徽省委、省政府作出了这项决策。

“四个一批”拔尖人才,即一批掌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一批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群众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名播音员;一批熟悉党的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据安徽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骆惠宁介绍,“四个一批”拔尖人才工程将遵循以下几个原则:一是重实绩重贡献,将从省直社科研究、新闻出版、文化艺术单位1000多名在职在岗的副高级职称人员中进行遴选,其条件主要看成果看水平,经过严格把关入选后,还要按年度进行考评、公示;二是面向一线,工程所覆盖的对象是专业技术人才,现担任厅局级及以上领导职务和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暂不列为选拔对象;三是动态管理,拔尖人才每年考核一次,两年不合格者取消资格,每年进行一次个别递补,以滚动选拔来确保拔尖人才队伍的质量;四是重在培养、建设队伍,“四个一批”拔尖人才工程实施以后,与此相关的拔尖人才、中青年骨干的不同层次的培养工作也将同步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