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杜邦科技创新奖颁奖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林英 通讯员谭少容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林英通讯员谭少容)第二届“杜邦科技创新奖”今天在京颁奖,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领域的10项科研成果获奖,每个项目获奖金10万元人民币。

今年的获奖项目突出创新,注重应用,这10个获奖项目分别为:新型锰硼系空冷贝氏体钢系列、十二碳二元酸合成尼龙1212工业生产研究、顶部籽晶熔剂法生长KTP晶体技术、工业水处理化学品创新开发及推广、铝箔用工业纯铝的组织控制和工业优化、两系杂交水稻“两优培九”的育成、微生物提高石油开采率、减毒口服痢疾双价活菌FS的研制及应用、牛体外受精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沙棘遗传改良的系统研究。

“杜邦科技创新奖”是杜邦公司自1999年起向科技部捐款设立的民间科技奖励,旨在奖励在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领域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今年全国各省市共推荐了64项优秀科研成果,经90多位著名专家和学者评审,最后选出获奖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