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出版世贸组织授权的主题光盘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在我们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入到倒计时之际,深圳作为全国对外开放的窗口城市和最大的对外贸易口岸,又不失时机地推出了《中国与WTO》光盘。

深圳较早感受到我国行将“入世”之际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激荡。深圳市委、市政府组织了我国“入世”后深圳的对策调研。在调研过程中,他们感到,社会各界对我国“入世”既十分关注,又对世界贸易组织的历史演变、组织机构、游戏规则以及实际运作不甚了解。通过和世界贸易组织联系,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和宣传部取得了其近几年拍摄的《从关税及贸易总协定到世界贸易组织——50年成就与挑战》、《贸易走向未来》和《解决贸易争端》三盘约70分钟的录像带及其版权。在此基础上,他们增加了我国“入世”的相关内容,我国“入世”谈判进展情况,并采访了一些政府官员、立法机关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企业负责人,配以深入浅出的解说,制成《中国与WTO》光盘,共100分钟,分上下两集。上集为《中国与WTO》,主要介绍WTO的历史背景、基本原则、组织机构和我国入世的一些情况。下集为《WTO的争端处理》,主要介绍世界贸易组织成立以来的两个典型案例,以及我国在“入世”后如何适应和运用其争端解决机制应注意的一些事宜。为了方便广大观众理解,他们还特意结合这套光盘出版了中英文对照的解说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