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二十二万人报考执业药师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范又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2001年度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于10月13日和14日进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报考者达21.8万人,是1994年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制度以来最多的一年。

据国家药监局人事教育司负责人介绍,我国目前有药品零售企业14万家,有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机构近9万家,而全国已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者仅2.62万人。为解决执业药师数量不足的问题,除每年举行一次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外,国家今年又出台了两项重要措施:一是人事部、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共同下发了《关于在药品使用单位进行执业药师资格认定的通知》,其中规定,1994年3月15日以前在药品使用单位工作并受聘担任药学或中药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在国家机构体制改革中由卫生行政部门划归药监部门管理的药品检验机构人员和1994年3月15日以后调离药品使用单位并由原单位出具证明材料的人员,均可以申报执业药师资格认定。二是人事部办公厅和国家药品监管局办公室下发了《关于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补充规定的通知》,其中规定,在2002年10月的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中,各单位在药学(中药学)岗位上工作并符合一定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可免试部分科目,只参加《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或《中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一个科目的考试,考试合格者即可获得执业药师资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