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雅鹿绿色天鹅计划开始实施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服装协会与江苏新雅鹿集团最近宣布了酝酿已久的“绿色天鹅计划”。该计划旨在把环保问题作为开发新服装的重中之重,以争取拿到通行国际的绿色“通行证”,缩短企业的国际化进程。

“计划”主要包括:第一,江苏新雅鹿集团生产以鹅绒作为填充料的新型羽绒服。鹅绒服所具有的“轻、薄、软”和无异味的特点,是目前市场上其他类型的鸭绒羽绒服所不能比拟的。今年,雅鹿集团设计开发出的800余款新款羽绒服包括“雅鹿”、“蓝冰”、“乡村树”品牌羽绒服的填充料全部用鹅绒。第二,江苏新雅鹿集团和美国杜邦公司TACTEL品牌于近期在北京签约,结成策略性联盟。杜邦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纤维面料生产商。第三,江苏新雅鹿集团已通过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这是企业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第四,“雅鹿”、“蓝冰”系列服装品牌经中国消费者协会审查后被评为重点保护产品并被授予“重点保护品牌”荣誉称号。第五,“雅鹿”将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逐步改进产品的包装,在包装材料方面选择环保型的可回收和可降解材料。第六,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加快生产基地建设步伐,为深入地推进“雅鹿绿色天鹅计划”打好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二期工程已在前期施工阶段。“雅鹿”将建成世界最大的羽绒服生产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