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失事图-154客机系被导弹击落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李永全、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10月12日电(记者李永全、杨政)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鲁沙伊洛和乌克兰安全会议秘书马尔丘克今天正式向新闻界宣布,10月4日在黑海上空失事的图-154客机是被乌克兰防空部队举行演习时发射的S-200导弹击中的。

10月4日,执行从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飞往俄罗斯航班任务的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图-154客机在黑海上空失事。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立刻出现两种说法:恐怖事件和客机被乌克兰导弹击中。乌克兰方面立刻对导弹击中客机的说法予以否认。但是俄罗斯事故调查委员会根据从黑海出事现场打捞出的飞机残骸和其它物品证实了导弹误中客机的说法。此间媒体认为,这件事将给乌克兰政治和经济带来巨大麻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