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打击汽车信息服务盗版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市版权局近日受理了中国车检中心的投诉,与北京市公安局和中央新闻单位联合对北京理工华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在现场查获大量美国米切尔公司的汽车维修资料。据悉,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在汽车信息服务领域打击盗版的行动。

米切尔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维修信息提供商,其维修数据库拥有全球著名汽车制造厂家4000多种车型的维修资料。中国车检中心与米切尔公司合作,于今年5月投巨资成立了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汽车维修数据库的网络服务——中车在线(www.713.com.cn)面向全国提供汽车维修资讯,而对米切尔公司的盗版将给中国车检中心造成近1亿元的损失。

有关这次行动的详情,请收看10月13日中央电视台的《今日说法》节目。届时,人大法学院的教授将就此事发表评论。(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