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万人国庆期间网上向英烈献花

2001-10-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刘志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刘志达)以弘扬爱国主义为宗旨的专题性公益网站“民族魂”(www.chinaspirit.org.cn)和“血铸中华”(www.china1840-1949.org.cn),国庆期间联合国内百家中文网站共同发起的“向英烈献一束鲜花”活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到目前已有4万网友在互联网上向民族先烈敬献了鲜花。

这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互联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使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铭记中华民族曾遭受的苦难和浴血抗争的历程,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民族魂”和“血铸中华”网站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史研究室、国家档案局共同主办,由中国青少年计算机信息服务网承办,于今年6月28日开通。团中央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争取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不断完善“民族魂”和“血铸中华”网站的内容,力争用3年时间建成“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为100万民族先烈建立网上纪念馆,使互联网成为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新阵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