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命令通令

2001-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近日颁布命令,授予“八一”军事五项队“英雄军事五项队”荣誉称号。

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命令说,“八一”军事五项队组建于1980年,担负着参加国际军事体育比赛、展示我军形象和实力的特殊任务。20年来,全队官兵牢记党中央、中央军委的重托,不负祖国人民和全军官兵的期望,怀着扬我国威军威的神圣使命感,以不畏强手、勇夺第一的拼搏精神,历尽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挑战生命极限,在世界军事五项大赛中取得了辉煌战绩,先后夺得42个世界冠军,63人次打破世界纪录。特别是在去年8月举行的第48届军事五项世界锦标赛上,他们以过硬的思想作风、高超的军事技能和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包揽了男女团体和个人4枚金牌,打破5项世界纪录,实现了男子团体“六连冠”和女子个人“五连冠”,充分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为国家和军队赢得了崇高荣誉。

命令号召全军和武警部队特别是文化体育战线的官兵,都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视祖国荣誉高于一切,乐于吃苦,甘愿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不怕困难,不畏强手,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瞄准世界一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团结拼搏的优良作风。广大官兵要以他们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高标准落实军队建设“五句话”总要求,为推进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近日颁布通令,给程天民、叶瑾、许志功、刘志红等4名同志记一等功。

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通令说,第三军医大学防原医学教研室、复合伤研究所教授程天民同志,是我国著名的防原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几十年来,他在防原医学领域刻苦攻关,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各1项。1999年获得“全军专业技术重大贡献奖”。

通令说,海军体育工作队游泳高级教练叶瑾同志(女),多年来带领运动员从严、从难、从大赛要求出发,刻苦训练,先后培养出5名世界级运动员。她培养出的运动员齐晖,多次获得世界级游泳比赛冠亚军。在今年世界杯游泳比赛中,齐晖夺得100米、200米蛙泳两枚金牌,并打破200米蛙泳世界纪录。

通令说,国防大学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许志功同志,几十年来怀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国防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以严谨求实的学风,深入系统地研究邓小平理论,先后撰写和主编的15部理论专著、20多种教材,受到军内外广泛好评。他努力探索科学理论武装工作的新思路,总结出的邓小平理论教学的科学方法,先后运用于军以上领导干部和宣传理论干部教学实践,收到了好的效果,被军内外许多院校借鉴采用。他以理论工作者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热情宣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先后到军内外作报告180多场,直接听众达15万人,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

通令说,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肾脏病科副主任刘志红同志(女),多年来致力于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近日颁布通令,给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记二等功,给蒲家宁、杨宗城、陈香美同志分别记二等功,给毛天球同志记三等功。

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签署的通令说,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测试站1977年组建以来,成功地发射了几十颗人造地球卫星。尤其是近4年来,在发射卫星型号多、周期短的情况下,全站官兵迎难而上,努力攻关,取得了发射卫星“十战十捷”的优异成绩。

通令说,后勤工程学院教授蒲家宁同志是我国著名的输油管道专家。几十年来,他在油料储运工程研究领域刻苦攻关,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获得科技成果奖33项,其中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通令说,第三军医大学教授杨宗城同志是我国著名的烧伤外科专家。几十年来,他在烧伤医学研究领域刻苦钻研,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13项,其中《血管内皮细胞在烧伤早期脏器损害发病中的作用》,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通令说,解放军总医院肾脏病科主任陈香美同志(女),几十年来在肾脏病医学研究领域刻苦攻关,取得显著成绩,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通令说,第四军医大学教授毛天球同志,几十年来致力于口腔医学研究,取得突出成绩,先后获得科技成果奖23项,其中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