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继续在英国访问

2001-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本报爱丁堡(英国)10月31日电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31日从伦敦乘专机抵达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继续对英国进行正式访问。

前来机场迎接胡锦涛一行的有爱丁堡市市长米立根爵士、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王维扬以及其他有关人员。

当天晚上,胡锦涛会见了苏格兰地方政府首席部长麦克利什,并出席了麦克利什举行的欢迎晚宴。麦克利什说,苏格兰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国已成为苏格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苏格兰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往将会进一步加强。苏格兰工商界期望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胡锦涛对有机会访问苏格兰表示高兴。他说,作为中英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与苏格兰的关系近年来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双方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强。中英关系发展顺利,并且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也将为双方开展互利合作提供更大空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与苏格兰的友好合作关系必将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