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最大水电站遭轰炸

2001-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11月1日电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阿富汗最大的水电站——卡加基水电站在10月31日下午遭美军战机轰炸,并严重受损,致使坎大哈和拉什卡尔加两大城市的电力供应完全中断。

卡加基水电站位于阿富汗西南部的赫尔曼德省,距阿南部城市坎大哈西北约90公里,负责向阿南部和西南部数省供应电力,在阿富汗的经济和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塔利班发言人穆塔基宣称,由于水电站所在的卡加基水库大坝也遭到袭击,水库内的水正顺着缺口外流。如果再次遭轰炸,受损严重的水电站将被彻底摧毁,并将引发严重的水灾,危及数千民众的生命安全。

11月1日,美国还以B-52轰炸机加强了对塔利班在阿北部前线阵地的“地毯式”轰炸,北方联盟趁机对塔利班发起了进攻。塔利班方面说,塔利班当天在阿北部的一个重要山谷地带击退了反塔联盟的进攻。

北方联盟的胡赛因·安瓦里将军今天对外界表示,尽管美国正在对塔利班的前线阵地进行“地毯式”轰炸,但北方联盟尚未准备向喀布尔发起进攻。他说,美国的轰炸并不见效,没有集中针对目标,北方联盟希望从美国获得大炮等重型武器,这才是对付塔利班最有效的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