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旧金山参事会拒绝“法轮功”

2001-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洛杉矶10月31日电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云翔3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随着“法轮功”一系列恶行被昭示天下,美国主流社会和当地华侨华人已经逐渐认清“法轮功”的邪教本质。他说,旧金山参事会本月中旬以绝对优势否决参事戴利提出的干涉中国内政、支持“法轮功”邪教的提案就是明证。

根据旧金山参事会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料,戴利的提案要求市参事会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去信,对所谓“法轮功”练功者人权受到侵害表示严重关切。在10月15日召开的市参事会上,这个提案以8票反对3票支持的结果被否决。这是今年10月以来,此类提案在旧金山参事会第二次触礁。投票反对这一提案的参事表示,“法轮功”问题不在市参事会的管辖之内。还有参事指出,部应以个人观点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不应将自己的判断强加给他国政府,以无知的态度对他国事务指手画脚。

在10月15日参事会的公众发言时间里,43个当地华侨华人社团派出代表,争相上台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向参事们揭露“法轮功”的邪教本质。一名10年前移民来美的华人说,他父母去年练“法轮功”后,误信李洪志有治病的法力,因此虽生病也不肯吃药就医。这名华人说,李洪志的做法令他恶心,他也深深为自己的家人担心。一名留学生以其妹妹修炼“法轮功”后拒医拒药而死为例,声泪俱下地控诉李洪志的罪恶。一名华裔工程师说,“法轮功”是邪教,既不合法,又自私自利,将自身利益凌驾于社区之上,攻击家庭、国家和政府,其做法同恐怖分子可以相提并论。一名华裔化学博士说,他在与同事谈到“法轮功”时,都是嗤之以鼻。他说,作为一名美国公民,他认为市参事会有更重要的事情处理,例如如何打击和防范恐怖主义,如何振兴加州不景气的经济等。

王云翔说,在旧金山参事会10月议事期间,旧金山总领事馆两度致函各参事,揭露“法轮功”的邪教本质及其对中国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希望参事们谨防“法轮功”对美国社会可能造成的危害。

王云翔对最后的表决结果评价说:“戴利提案的失败说明,代表美国社会良知的力量战胜了的邪教,‘法轮功’在美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另外,美国人民希望加强美中关系的愿望正变得日益强烈。”

旧金山为县市合一政体,参事会是地方立法机构。旧金山参事会由11人组成,具体人选由旧金山下属的11个区分别选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