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就业论坛”在日内瓦召开

2001-11-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1月1日电由国际劳工组织发起并举办的“全球就业论坛”今天上午在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总部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出席了论坛并发表讲话。安南指出,目前全球有6600万青年处于失业状态,占失业总人数的40%。此外,在下一个10年中,世界经济还得为5亿新生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他强调:“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面对这种挑战,只能团结合作,共同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千年目标,才能迎接这些改变我们世界的挑战,才能帮助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人们。”

中国代表团团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左己在论坛开幕式上发言。他说,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就业问题,把解决就业问题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紧密结合,并为此作了长期不懈的努力,保障了经济改革的顺利进行,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这次“全球就业论坛”为期三天。参加论坛的有来自170多个国家的政府首脑、部长和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