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道德教育与习惯养成论坛召开

2001-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王劲松)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举办的“道德教育与习惯养成”论坛,近日在京召开,与会专家与教育工作者深入探讨了培养良好习惯在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及方法。

专家们认为,教育就是培养习惯,少年儿童的道德教育应从培养良好习惯开始,良好习惯是健康人生之基,而少年儿童时期是培养良好习惯的黄金时期,一旦错过,将对一生的素质发展产生不良影响。专家们指出,培养良好习惯将成为少年儿童德育和家庭教育的重点,也是素质教育的突破点。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316名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在会上交流了培养良好行为习惯的经验。据悉,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和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已制定具体措施,通过《少年儿童研究》杂志,陆续推出108个好习惯,作为落实中共中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具体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