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千中国期刊汇聚北京 酝酿创出世界期刊名牌

2001-1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庄建、计亚男)新闻出版总署主办、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期刊展今天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这次展出的期刊代表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期刊业的整体水平。酝酿已久的“中国期刊方阵”在这次展会上正式推出,这也使“创造世界期刊名牌”的努力成为本次期刊展的重头戏。

据新闻出版总署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国现有期刊8725种,这次参加展览的达7000种。有21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分为四个展区:“中国期刊方阵”展区参展期刊近1300种;中央部委有30个展团近1000种期刊;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团参展期刊分为两个展区,近5000种期刊。

展览为期四天,业内人士还就“如何做大中国期刊的发行市场和广告市场”、“期刊工作者要以发展中华民族的期刊事业为己任”等问题进行研讨。此外,组委会还安排了著名曲艺家、书法家现场表演等多项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