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出席吴桥国际杂技节闭幕式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景如月、饶雅洁 我有话说

新华社石家庄11月4日电正在河北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出席了今晚在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闭幕式,观看了获奖节目的演出。

随同江泽民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也出席闭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是国家举办的国际性艺术节,自1987年创办以来,先后有30多个国家的180多个节目参加比赛和交流。第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吸引了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瑞典、英国等11个国家的25个节目参加比赛演出。在这次杂技艺术节上,组委会共评出金狮奖2个、银狮奖4个、铜狮奖8个。

闭幕式上,杂技艺术节主席、文化部部长孙家正,杂技艺术节主席、河北省委书记王旭东,杂技艺术节副主席、组委会主任、河北省省长钮茂生为获奖节目颁奖。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获奖节目的演出。今晚演出的节目包括:哥伦比亚迪阿兹·加马苟兄弟演出队的《平衡轮》、中国杂技团的《七人顶碗》、美国世界天才公司演出队的《手技》、河北省杂技团的《转动地圈》、墨西哥小彼得奥马戏团的《滑稽狗》、朝鲜平壤杂技团的《女子空中飞人》、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马戏团的《滑稽——神奇之光》、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的《蓝色遐想——绸吊》以及俄罗斯莫斯科尼古灵马戏团的《大跳板》。全场观众不时热烈鼓掌,为精彩的节目叫好。演出结束后,江泽民等领导同志与各国演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闭幕式开始前,江泽民会见了杂技艺术节评委。

陪同江泽民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工作的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傅全有,有关方面负责人王刚、曾培炎、华建敏、项怀诚、傅志寰、杜铁环、刘江、由喜贵、李景田、王沪宁、贾廷安等也参加闭幕式并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