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发行面值二千万里拉新币

为应付货币贬值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1月4日电从星期一(5日)开始,土耳其市场将流通一种面额为2000万里拉的新纸币,这是土耳其中央银行近日出台的一项旨在应付货币急剧贬值后人们所面临的携款困难而采取的便民措施。

因持续20多年来的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土耳其中央银行只得不断加大货币的面额。两年前土耳其中央银行在发行当时最大面额的纸币1000万里拉时,曾对国内民众表示,今后不再会有更大面额的纸币问世。但时隔两年,由于受自今年2月来的金融危机的影响,里拉对美元的比价不断下跌,最高时贬值幅度曾一度高达220%。平常百姓出门需携带大捆的钞票而普通钱包又难以装下,为应付居民出门携带钞票所遇到的窘境,土耳其中央银行只得再度发行大面额新纸币。目前2000万里拉的新纸币约合12美元,在土耳其能买四张电影票或3瓶土耳其当地产的白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