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旅画家李新平油画展在德举行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1月2日电应德中友协等机构的邀请,著名军旅画家李新平油画展日前在波恩“龙的画廊”举行。中国大使馆有关领导及德国各界人士上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出的四十余幅作品大多为中国西部题材。在国家开发西部政策的感召下,画家李新平多次深入西北偏远山区写生,并将自己的亲身感受融入讴歌西部人民生活的画面中。青藏高原的湖光山色、西部草原牧民的美丽家园感染了在场的观众。一位德国人说,“我被这些中国油画迷住了,我一定要去中国亲眼看一看”。

现年40岁的李新平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他绘画功底扎实,近年来在国内外画展中多次获奖。李新平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分会副会长,西安油画研究会副会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