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抵达哈瓦那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建东、米立公、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瓦那11月3日电应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和古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乘专机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抵达古巴首都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里卡多·阿拉尔孔·德克萨达率领古高级官员到机场迎接李鹏委员长一行。当李鹏委员长和夫人走下舷梯时,阿拉尔孔走上前去与李鹏和朱琳亲切握手。女少先队员向朱琳献了鲜花。中国驻古巴大使王治权和夫人及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和驻古中资机构代表也前往机场迎接。

李鹏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李鹏指出,古巴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几十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的友好关系日益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中古关系前景广阔。

李鹏说,访问期间,他将同卡斯特罗主席等古巴领导人进行会谈和会见,交流建设各自国家的经验,并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意见。他表示相信,这次访问将推动中古关系取得更大的发展。

陪同李鹏委员长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姚振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于振武,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明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阿木冬·尼牙孜,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绪武,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吕聪敏,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和李鹏委员长办公室主任吴文昌也同机抵达。

李鹏是在结束访问阿尔及利亚后开始对古巴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在专机上,李鹏分别致电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和阿全国人民议会议长本·萨利赫,对阿领导人和议会在访问期间所给予的热情而周到的款待表示衷心的谢意。

李鹏在感谢电中说,他与总统和阿其他领导人进行了真诚、友好的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访问达到了增进友谊、扩大共识、加强合作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