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致力叫响“大学交响乐”品牌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1月4日电广西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连日来在广西各高校的巡回演出,给校园带来一股股清新的艺术气息。这是广西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致力于叫响“大学交响乐”品牌的重要举措。

10月29日晚,广西交响乐团来到广西民族学院为师生们演出。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等一系列世界经典名曲,令大学生们如痴似醉。演出间歇,艺术家们穿插着为学生们介绍乐队、乐器方面的知识,与学生们探讨如何感受音乐的美。中文98级覃娜同学说:“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我感到阳春白雪的交响乐其实离我们的心很近。”她还希望能通过交响乐这种艺术形式来演奏、表达我们民族的音乐。

广西自治区政府对于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十分重视,每年由财政拨出专款对这项工作给予扶持。教育厅和各高校精心组织安排,有计划地每年都安排同一年级的学生进行观看,保证每一名大学生在校期间至少能欣赏到一场交响音乐。10月份以来,广西交响乐团在南宁高校的演出已进行了7场。自治区副主席吴恒和教育厅的领导连续两个晚上到高校和学生们一起观看演出。吴恒告诉记者,政府出面推动这项工作,为的是要在高校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培养大学生健康高雅的审美情趣,尤其是广西这样的民族地区,很多学生来自山区和农村,以前没有机会接触到交响乐,有必要为他们补上这一课。广西希望通过努力,叫响“大学交响乐”品牌。下一步,还要推进京剧等艺术形式进校园的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