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报纸副刊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傅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在贵阳召开。会议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讨论修改了章程,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人民日报编委、海外版总编辑丁振海继续任会长。

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1995年12月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经民政部注册,为国家一级学会,是我国报纸副刊产生以来第一个全国性的群众学术团体。目前,有会员报社,包括中央级、省级、地市级、部队和产业等各类报纸400多家。五年来,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在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记协的领导下,主动配合党和国家的宣传部署,围绕香港主权回归、新中国建国五十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等重大活动,发动全国会员报社,发挥报纸副刊的特殊作用,开展征文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

为激发报纸理论研究热潮,提高副刊编辑、记者的业务素质,近年来,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多次组织诸如副刊如何唱响主旋律、新世纪副刊发展的态势、机遇与挑战等论题的研讨;并成功举办了“中国记者肇庆行”、“西双版纳采风”等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