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清华将迎来首批MPA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随着今年秋季公共管理硕士(MPA)全国联考的结束,我国第一批应用型公共管理硕士的培养即将启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经过一年准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获得较大进展并取得一批科研成果,已做好迎接首批MPA的各项准备。

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清泰介绍,公共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密切围绕我国21世纪发展将要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选题,对我国经济、科技、教育、能源、交通等领域中的关键性问题进行前瞻性、政策性研究。一年来,学院共承担研究课题59项,其中国家纵向合作项目23项,占39%,国际合作与资助项目12项,占20%,横向合作项目24项,占41%。学院先后承担了“我国科技发展‘十五’规划”、“黄河断流与水资源利用”、“网络经济与电子政府”及重大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邓小平科技思想与科教兴国战略”等研究课题,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