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小学生“名著百题”知识大赛开始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4日电全国中小学生“名著百题”知识大赛日前启动。此项活动是中国少儿出版社、中国少年报、中学生报、中学生杂志社等单位,围绕中国少儿出版社新出版的《人之初——世界名著导读丛书》联合举办的。

该活动的宗旨是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高层次、大规模的读书活动,培养“名著意识”,提高整体文化水平和科技素质。该活动为期一年,明年暑期结束。参加者先阅读《人之初——世界名著导读丛书》50卷本,然后填写所附的分为A、B两卷(任选一卷)的竞赛题目。竞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共800名及若干优胜辅导员、组织奖,最终结果将于2002年秋季揭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