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南乐一中大变样

软件硬件一起抓
2001-11-0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一所普通县级中学——河南南乐一中异军突起,发展成为集高中、职专、公办民助初中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其教育质量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1995年冬,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南乐一中全面展开校园基础设施建设。6年来,累计投资2600多万元,完成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先后建成了3座职工住宿楼、两座学生宿舍楼、1座综合办公教学楼,还兴建了风雨球类馆、科教书苑楼等。同时对校园进行了统一规划,进行了绿化、硬化、美化。

为了把最先进的教学手段引入课堂,南乐一中又投资100多万元建立了微机室、多媒体语音室、卫星电视接收系统。今年学校又建成了生物标本室、天文观测台、校园网络系统,大大提高了科技含量。伴随着校园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南乐一中的教学质量也大幅提高。1995年以来,学校连续6年荣获市教委“教学质量先进校”称号,各年级参加全市各种竞赛、升级考、升学考等,都取得了较好的名次。2001年高考,南乐一中上省大专线人数达到1050人,上本科线人数达到530人,上线人数步入全省十强行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